5废铁

一个正儿八经的人儿
(脑洞太多填不完了怎么破)

【卡樱】旗木家书04

吾君亲启:

 
 

我曾经不止一次地想过,是不是遇见你便花光了我所有的运气,所以往后的生活中总是有那么一些不尽人意的地方,那些可有可无但又无法忽略的糟糕小事,不断地折磨着我的神经。


昨天夜里,我和雅礼发生了第一次争吵,该理解为这是叛逆期的正常表现吗?


事情的缘由是这样,近段时间我发现雅礼总是不回家吃晚饭,反而爱跑到一乐去吃拉面,原因当然不可能是你的儿子被鸣人同化了,他给我的解释是“同队好友的聚餐,不得不去”,可你也知道,雅礼并不是那种会为了别人而将就自己的性格。


昨天下午,在给他打扫房间时,抽屉里那份还未送出去的礼物证实了我的猜想,他是准备送给一乐大叔的外孙女的,那孩子叫芍英,不知道你有没有见过她。


芍英没有继承家业,去年入职木叶医院,成了一名护士,因此我有见过几面,确实是一个很讨人喜欢的小姑娘。

我不知道他们是怎么相识的,或许是曾经雅礼受过伤,得到了芍英的照顾,想到这里我就觉得自己很失职,身为医生的母亲,却忙到没有照顾好自己的儿子。


但不管怎么说,我内心还是不太赞成的,倒不是因为一些老套的理由,芍英今年貌似已经十五了,比雅礼大了七岁,你也是知道的,女孩子的心思总是会比同龄的男孩子早熟很多,所以更不用说非同龄的情况了,我怕在芍英看来,雅礼就是个幼稚的鼻涕虫而已。


不过呢,小孩子的喜欢,终归是单纯又无须顾忌,这点反倒是让我羡慕,或许芍英对雅礼而言,就是一个漂亮知性的大姐姐,如果雅礼长大后还能继续保持这份初心,不管他的想法是怎样,我都会选择支持。


所以,我并没有打算做什么。


可不幸的是,你儿子的洞察力和你一样好,他发现了我动过他的抽屉,并且非常敏感地和我争论了起来,我想着,既然事情已经到这步了,借机劝诫他一下也好。


他一开始冷着脸没有回应我,不知道我怎么就踩到了他的底线,他很不客气地说身为父母的我们相差了十几岁,不照样结婚了,还有了他


可我觉得男生年长和女生年长的情况是不一样的,又继续和他讲道理。最后他问我,如果你比我小,我会不会像你喜欢我一样,去喜欢年下的你。


我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他,于是所谓的“谈心”就这样草草结束了。


是不是有点好笑,我居然被小鬼头摆了一道。


如果你比我小,角色互换,被保护的那个人是你,我还会喜欢上你吗?我当时的第一想法是,这是哪门子的如果,根本是毫无意义的假设,这坏小子就是为了噎住我,所以问出这种无厘头的问题。


可我现在冷静下来,仔细思考,人们最开始喜欢上一个人,可能是缘于他身上的某些特征,当这份感情真正住进心里后,你爱的便是那个人的全部,不管他怎么变,好的,坏的,过去的,将来的,所有的一切,都会从一而终地去爱吧。


雅礼的青春小插曲以“今早在街上遇到芍英和她的男朋友相亲相爱”告终了,所以他现在很郁闷,在房间窝了一天不肯出来,而我也很郁闷,在想办法怎么让饿了一天肚子的儿子吃点东西。


我不禁会想,等雅礼长大以后,再想起这件事时会是怎么样的心情?可能像我一样吧,对当年自己愚蠢幼稚的行为感到难为情的同时,又觉得十分怀念,因为那是青春的一部分回忆,与后来遇见卡卡西的樱,一起构成了如今完整的我。


我不知道对雅礼而言,什么时候才算是长大。但于我而言,在明白已经无法继续躲在你背后的那一刻,便是真正的长大。


人们总在时光的洪流中,抛弃过去的脆弱外壳,学会不再依赖他人,学会不要用眼泪去解决问题。但直到现在,我的内心还是不愿意这样的,我的念想,不过是不问世事,永远做你身后的那个小女孩而已。


远方的妻,思念你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木叶七十六年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六月十一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旗木樱(亲笔)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