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废铁

一个正儿八经的人儿
(脑洞太多填不完了怎么破)

【卡樱】旗木家书03

吾君亲启:


其实今天是个再普通不过的日子,万里晴空,也没有很燥热,木叶最寻常不过的天气,但是发生了一件让我很开心的事,所以也可以说,今天是个很特殊的日子。


雅礼今天和他的七班出了第一次任务,他下午吃饭时有和我简单聊过,大概是帮村西的一位老奶奶寻找丢失的小猫吧,尽管是简单的几句话,我还是从他的眼神中看出了首次做任务的兴奋和激动,以他的性格没有抱怨D级任务过于简单,也是难得。


我记得当年佐助和鸣人总是很不屑做这种繁琐的小事的,一心巴望着每次都能遇上个超级叛忍来打一架才好,那时候大概只有我和老师会沉迷于平凡的小确幸吧,像修缮屋子啊,采购货物啊,每一次再平凡不过的任务我都非常期待,并且认真对待,因为只要七班在一起,就觉得很幸福。


有没有很诧异啊?是的,雅礼也是七班,这好像是个特别有缘分的数字。他的两个队友,都是比较普通,心性单纯的孩子,没有显赫的家族,没有过人的血继限界,我觉得这样挺好。


其实鸣人之前也有问过我,想让雅礼分配在什么样的班级,我说不用特殊对待,普普通通就行。


很多年后我也明白,当年高层很明智地把七班这几个人绑在一起,你们三人的身份都很特殊,互相牵制。而普通的我就成了连接你们的纽带,只可惜我这个纽带从某种程度来说,做得比较失败。


总之呢,旧七班是特殊的人有着特殊的羁绊,虽然结局美好,但过程太辛苦,我一方面想雅礼能活得简单一点,不要像我们这样背负太多,另一方面又清楚,他注定不是平凡的孩子。


至于雅礼的带队老师——雨生吉田,他是第一次带班,是个很阳光的小伙子,独自生活,有一个哥哥很多年前搬离了木叶,我有过几次为他疗伤的经历,他给我留下的印象是有礼貌,有责任感,对孩子们也很有耐心,我相信他会是个好老师,把雅礼托付给他我很放心。


再说说我自己吧,最近在培养下一任医疗部长,几个候选人都很出色,虽然同事们都希望我不要那么早卸任,但是我自己觉得还是退居二线比较适合,写写医疗书籍,研发一些新的药品,怎么悠闲怎么来。


你会不会嘲笑我下一步就应该是学着师父游历世界,然后再欠一屁股赌债呢?不过是那样也没关系啊,我丈夫这么多年来,任务佣金只赚不花,绝对是个能排上名号的低调富豪,别人可能不知道这一点,但我可是很清楚。


不过话说回来,我为什么会变成这种松散的心态呢?说老了好像也不太合适,毕竟二十多岁的年龄摆在那里,唯一的解释就是人会和最亲近的人变得越来越相似吧,自你走后,我便慢慢活成了你的样子。把自己变成你,好像这样就能假装你一直在我身边,从未离去。

远方的妻,思念你。
 
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木叶七十六年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五月五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旗木樱(亲笔)

评论(1)

热度(23)